一条大水

混沌邪恶cp狗,同人文禁止转出lof,本lof所有手绘板绘@月下獸

【陆散陆】恶龙与诗人 序

陆散向

【RPS禁转出lof禁@真人←约定成俗的东西不要作死】

第一次写实况up主的同人所以ooc肯定有……意见欢迎评论区

更新速度缓慢高三狗放松作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_(:з」∠)_【但是不会坑

架空设定雷者慎

文笔不好我会努力进步

可以接受继续往下


这是一块有魔法的大陆。各种职业,各种物种在这里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冒险故事。这其中最让人着迷的,莫过于传说中拥有巨大力量和庞大财富的种类——龙。据说这块大陆很久以前龙随处可见,可不知什么时候起它们一只只消失了,而真正见过龙并活到现在的人早已寥寥无几。到底还有没有剩下一只龙没有人能确定,即使是这么虚无缥缈,几乎毫无根据的传说,还是让不少人对龙保持的极高的狂热。


[传说有一位勇者,他战无不胜。据说他手中的剑锋利无比,他身上的铠甲如钢坚硬,只要他手中握着剑,就没有怪物敢于靠近,他被称为战神。 男人们赞扬他的强大,女人们爱慕他的英姿,吟游诗人传颂他的功绩。 ]


[一天,恶龙侵袭了一个小镇,它口中吐出的火焰仿佛来自地狱,整个小镇陷入火海之中,火花漫天,哭喊声传遍了小镇。战神这时正在这儿落脚,他拿起他那把无比锋利的钻石剑,站到了恶龙面前。]


[那战神是不是很快打败了恶龙,保护了小镇?]一个小女孩眨巴着眼睛,因为兴奋而透着红的小脸十分可爱。


肖尧放低了手里的琴,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勾起的嘴角带起了个温柔的笑。


[是的,战神打败了恶龙,但他也是人类,人类的身体是弱小的。恶战之后,人们发现恶龙和战神都不见了,只留下一地破败的战场。人们痛惜战神的死亡,将那天称为“战神陨落日”。]


酒馆里认真听着肖尧讲故事的人们都沉默了。肖尧也不在乎,随手拨了拨手中的琴,又清了请嗓子,再次开口


[但如果没有战神,也许我们这些人就丧生在恶龙的爪下或者火焰中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坐着听我来给大家说这故事了。]


不知道是谁在角落喊了声[敬战神!]人们纷纷举起酒杯,刚刚的气氛一扫而空,酒馆里又恢复了热闹的景象。


肖尧背上琴,一饮而尽酒馆女主人免费推过来的酒,起身往酒馆门口走去。


[下一个城市…去哪儿好呢?]肖尧低着头,脑子里思考着目的地。所以他自然也就没注意到前面的人,一头撞上了个坚实的肩膀。


肖尧自认身高并不特别高,但这撞上别人肩膀倒也是头一回。他揉着吃痛的鼻子抬头,正撞进了一双温柔的碧绿的眸子里。不是人类常见的颜色,甚至给人一种威慑。莫名的,肖尧就是感受不到有什么好害怕的,他甚至还看出那里面的惊讶并不比自己少。


而这个人,一头妖艳的紫色长卷,还有线条柔和的脸,再加上裹在法袍里的身材根本看不出轮廓,一时分不出真实性别。


肖尧还没开口,就被对方抢了话头


[逍遥散人?]


一口中气十足的大叔音,好嘛,是个男的。


[是,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?]


[一个朋友告诉我的,]他看起来好像有点得意[听说你是以前是大陆闻名的弓箭手?]


这不大对,肖尧想着。为什么还有人知道这个事情?那件事过后他隐姓埋名那么多年甚至换了职业,这个【朋友】是怎么知道的?


肖尧绷紧了精神,手慢慢探向腰后的匕首。还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意图,问几句再跑也不迟,他相信自己的身手。


[你有什么事吗?没事我要走了。]


[拜托和我组队吧!]


[……哈?]







[啊,还没自我介绍,神奇陆夫人。]


[……这种事不是应该一开始先说吗?不对!你不是个男的吗?!]


[谁规定男的不能叫夫人的?]


[…行,我服气了。]肖尧把手从腰后收了回来。这个陆夫人蛮有趣的,他在心里笑了笑。


[我不组队任务很久了,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是个吟游诗人。]肖尧无奈摆手,直视着那对绿宝石一样的眼睛[为什么找我?]


[这有什么关系吗?]陆夫人歪了歪头,又眨了眨眼睛,一脸“不是很懂你们这些人”的表情。


[……]能行嘛这根本沟通不了啊!肖尧觉得一定不是他表达问题而是这个人的理解问题。正当许久不见的崩溃散有上线预兆时,陆夫人的下一句话又把他从边缘拉了回来。


[你的内心不也还怀念着那些伟大冒险吗?我以为每个吟游诗人都有一颗冒险的心。]陆夫人看着他,笑得温柔。酒馆外的月光洒在他的紫发上,柔软了他的轮廓。肖尧看得有些出神,一阵沉默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有些失礼,但陆夫人完全没有介意,仍笑着,眼睛里带着殷切的希望。


肖尧勾起嘴角,伸出手去


[你好,逍遥散人,一起冒险吧。]


陆夫人怔了一会,好像没意料到自己被答应得那么快。但他也马上伸出手去,回握住了肖尧的手。嗯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,但还是滑滑的很好摸。


[互相帮助吧,伙伴。]







[诶夫人我们队里还有谁啊?]后知后觉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事的散人侧头看了看夫人,问道


[没了啊,就我们俩。]


[诶不是我只是个远程啊!近战我倒也还行,可不会风险太大了吧?!]


[哦我可以近战。]


[…不是,那总得有个治疗吧?]


[哦治疗我也行。]


[你是人么?]


[不是。……诶你什么意思?!]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的战神就是pi不过正文没他戏份了_(:з」∠)_【各位番外见

欢迎捉虫!

欢迎订阅tag【恶龙与诗人】!

喜欢就留个小红心吧么么哒(。ò ∀ ó。)

下篇见~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